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贵州司法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5
分享到 打印

  10月27日,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贵州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张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拥戴核心的忠诚卫士,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接续奋斗中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法治贵州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学深学透,深入支部和工作联系点,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方式,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研究、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全面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司法部支持贵州法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发挥好“三大职能”,整体推进“七大板块”工作,紧紧守牢安全稳定底板,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贵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贵州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在家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和打算。贵州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总队)、贵州省司法警官学校、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