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上海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司法局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1
分享到 打印

  10月28日,上海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司法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司法部及市委政法委、市级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从政治维度、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等“四个维度”来深刻领会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全系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要紧紧对标“五个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决维护和忠诚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要准确运用贯穿其中“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战略部署,努力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积极贡献上海司法行政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强的钢铁”,全力以赴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立足“三个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好深入学习这一关键,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抓好结合学,通过党委首学、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员政治轮训、专题辅导等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抓好广泛宣传这一关键,突出主题主线,突出特色活动,充分运用内宣外宣,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系统上下学习动态、经验做法,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监所、进窗口、进网络,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抓好全面落实这一关键,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助力平安上海建设上持续发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

  

  会上,部分市局党委委员、市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及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市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职干部及局属单位、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监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