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浙里法治 发布时间:2022-11-03 15:59
分享到 打印

  10月25日下午,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杜旭亮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省委政法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精神。部分厅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杜旭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

  杜旭亮指出,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杜旭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要凝心聚力抓学习。

  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支部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要凝心聚力抓宣传。

  要发挥全系统媒体矩阵的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主题简报等形式,加强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要立足职能职责,及时跟进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法治建设相关内容,推动全社会信仰法治、厉行法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要凝心聚力抓贯彻。

  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