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北省司法厅:

用二十大精神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3 15:42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志月 何正鑫 通讯员李月鹏 湖北省司法厅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力度、广度、形式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生动实践。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立法、普法依法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强化统筹调度、强化示范引领、强化督察考评、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以高效能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新发展格局;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权、刑事执行权以及公共法律服务监督管理权运行机制,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以责任担当筑牢监所安全防线;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明责履责尽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