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吉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2-11-03 15:57
分享到 打印

  

  10月26日,吉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丰富学习形式、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注重结合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打造平安和谐吉林结合起来,同促进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