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基层党代表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笔会

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司法》杂志2022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23-01-10 15:58
分享到 打印

  张文博(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黄姑监区监区长)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作为一名党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热血沸腾、十分激动!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以及全体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衷心拥护!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擘画了未来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虽然大会已胜利闭幕,但是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仍在我耳边回荡,会场上不时响起的雷鸣般的掌声仍让我激动不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一名党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将立足岗位实际,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聚焦监狱主责主业,牢记职责使命,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锻造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在宣传过程中,我将紧密结合工作,结合基层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执法为民宗旨。在基层监区治理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公正廉洁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从人民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来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监区安全稳定工作,守土履责、守土尽责,筑牢监区安全底线,保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奋勇前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安徽新发展格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激励监狱全体干警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将青年民警培养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青年民警成长成才提供机会、搭建平台,激发他们的聪明才智。让民警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与推动监狱工作发展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拓展罪犯教育改造的内容、形式和手段,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等内容运用到教育改造中,科学制定教育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罪犯改造,最大限度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践行改造宗旨,将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

  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做善成,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司法》责任编辑:朱腾飞)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