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学宪法精神之精髓
循依法治国之伟略
展司法行政之风采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0:12
分享到 打印

  

  陕西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张波

  我是张波,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在司法行政工作中,我维护宪法尊严与权威。

  在从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3年多时间里,我审核了申请法律职业资格的考生共4000余人,重点审查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是否符合申请条件,提供的资料是否有遗漏,是否真实有效,申请人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通过详细认真地审核检查,及时解决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每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捍卫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

  在生活中,我被宪法守护着。

  宪法不仅规定了我应当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还保障了我的各项基本权利。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基本的保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历程中,每一名公民都应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知晓守法,进而学会用宪法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学会如何自觉遵守宪法秩序,捍卫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更要时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做一个内外兼修,业务精湛,品格正直的司法行政人。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