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用微笑服务群众
用法律为贫弱者撑起蓝天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0:38
分享到 打印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 武姗姗

  我是武姗姗,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年来,与时俱进、日益完善,我在宪法的守护下成长,并坚定地成为一名宪法的守护者!

  记得2020年初我接待受理的一起援助案件,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是一个11岁的女孩小葛,面临截肢的危险,而她家又是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肇事车主在垫付了部分医疗费后就失联了。面对这种情况我知道只有争取快点拿到赔偿款才能解决她们家的燃眉之急,立案后我经过多次与肇事车主、保险公司沟通,最终达成三方调解协议,由保险公司先行垫付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款。二次手术后,再次经过诉讼为小葛争取了30余万元的赔偿款并全部赔偿到位,小葛也回到了学校继续学习。从业十余年来,受理指派各类法律援助案件一万余件、咨询人数三千余人次、为经济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六千余万元。数字的背后,是对入行时“捍卫法律尊严”初心的坚守!

  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同时,我也被宪法守护着。从小到大,无论是在学校学习知识,还是走进工作岗位,到结婚生子,宪法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正因为宪法的存在,我们可以平等地享受权利、履行义务,平等地受到保护!

  在未来,我将继续捍卫宪法法律尊严,在助弱维权的道路上弘扬宪法精神,为宪法实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洒进每一个人的心中!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