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用心用情做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让法律威严而有温度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0:29
分享到 打印

  

  甘肃省酒泉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 安娜

  我是安娜,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从走街串巷的小喇叭、广播车,到草原上“马背普法队”再到宪法主题公园;从宪法主题党课到乡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培训;从“小手拉大手”的学校课堂到“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到处都有宪法的足迹和身影,到处都离不开宪法的守护。

  从我出生那天起,宪法就一直护佑着我成长。我从小在草原长大,是宪法保障我受教育的权利,使我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在长达7年的社区矫正工作中,我始终把学习宪法作为监管对象的入矫第一课,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特别是我们每年组织开展的法治帮扶活动,使这些曾经偏离正轨的人在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更切身体会到宪法的温度和守护。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继续认真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