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在每一起案件中守护公平正义
助力建设文明和谐自由贸易港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10 11:31
分享到 打印

  

  海南外经律师事务所 熊则凯

  我是熊则凯,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我是一位来自于山区的孩子,也是一位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律师。

  2020年的一天,一位当事人找到我。在他父亲去世之前,父慈子孝、兄弟和睦的他们是幸福家庭的典范。但是父亲去世之后,兄弟之间因为遗产分配问题大打出手,反目成仇。代理这个案件后,我在认真分析法律关系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引导当事人回忆父亲在世时生活的点点滴滴,最终促成兄弟三人握手言和,重归于好。作为一名律师,每年我都会碰到很多像这位当事人一样陷入亲情或经济纠纷的客户。在代理每一个案件时,我都会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每一位当事人的公平和正义是宪法的底色,也是作为一名平凡律师的我工作的底色。

  在孩童时代,透过重重叠叠的山峦,我从未想到我也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法治化建设添砖加瓦。宪法赋予了我受教育的权利,使得我一个山区孩子能够在完成义务教育之后进一步提升自己,完成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宪法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我才有机会按照自己的爱好选择法律,成为一名光荣的律师。也正是宪法构建了社会主义法治制度,让我能够有更好的机会展示自己,实现律师的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