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21 14:08
分享到 打印

  3月17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把握,特别要深入领会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深入领会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深入领会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讲话,主动为推进强国强军贡献力量;深入领会关于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讲话,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清发展大势,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深研细学,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抓手、任务清单,切实把各项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抓当前、抓好当前,认真盘点冲刺一季度工作,领导包抓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聚焦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创稳”行动等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全力做好法治保障,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要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厅党委“学思想、铸忠诚、勇争先”专项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道路交通安全与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人民调解等工作。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