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山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打造中医药戒毒金招牌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3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在济南召开联席会议,商讨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戒毒科研与实务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山东中医药戒毒的“金招牌”。山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郝道方,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泰山学者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山东省司法厅、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体育学院7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组建“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的意见》,就建设好“中医药戒毒实验室”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国家禁毒戒毒工作要求,中医药实验室建设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以人才为核心,融合传统中医药学和现代生物科技,建立满足中医药戒毒研究发展的技术平台,充分挖掘、发挥中医药戒毒优势,创新戒毒模式,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形成人才、技术、产品和机制优势,产生重大新技术新方法创新成果,推动山东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交流了中医药戒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进展情况和中医药戒毒口服液宁心合剂推广服用情况,并商讨了深入推进中医药戒毒工作的路径规划。 双方就下步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合作。进一步加深在中医药戒毒方面的深度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中医药戒毒工作做实做好,早出成果。不断拓展中医药戒毒研究新领域,根据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形势需要,提出可行性研究方向,不断拓展新的研究课题。二是开拓创新。进一步拓宽戒毒医疗科研平台开发思路,积极争取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政策支持,加大中医药戒毒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戒毒研究中心中医药戒毒实验室共建工作,打造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出成果的戒毒研究实验平台。三是推出成果。依法依规开展戒毒医疗研究,推出科研成果,加大科研成果推广转化力度,尽快使中医药戒毒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推广到更大的适用范围。四是做好保障。落实好中医药戒毒课题研究项目的结题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科技部立项的科研课题。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