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疆部署2022年第二阶段法治督察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3
分享到 打印

  7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第二阶段法治督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阶段法治督察工作坚持察实情、问实效、谋实策,比较客观准确地了解和掌握了被督察单位法治建设基本情况。第二阶段督察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部署开展。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彰显公平正义的时代价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主题,发现和解决法治建设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真督实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新疆为目标,优化措施、深化成果,聚焦法治建设重点领域,发现问题、一查到底。要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意见,推动全疆法治建设步入良性发展“快车道”。要坚持“当下改”、推动“长久立”,特别是要研究制约基层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强化溯源治理,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完成好督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护航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姜海涛视频授课。(王娜)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