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这封感谢信 尽显“温暖法援”

来源: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9 18:50
分享到 打印

  “当时的我孤苦无依,在援助中心见到了她…像一道冬日的暖阳般,温柔的照进了我心里,给了我信心和希望…让我在炎凉的生命中得到了一丝慰藉…为这世间的弱者平添了几许底气”。近日,法律援助律师曹莹莹收到了来自受援人胡女士送来的手写信和锦旗,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援助律师的感激之情和法律援助工作的高度认可。

  2023年5月份,在胡女士孩子抚养费纠纷案中,对方不服判决结果上诉,拿不到孩子抚养费的胡女士无奈之际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正在值班的山东华剑律师事务所律师曹莹莹热情接待了她。援助过程中曹律师为她收集材料,耐心帮助、释法明理,以专业的素养和温柔的态度抚平胡女士内心的不安。“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找苦命人”开庭前夕,因为家人突发车祸,胡女士二审未能出庭,曹律师全权代劳。凭借专业的知识能力,法庭上曹律师有理有据,对答如流,使对方哑口无言,最终胜诉。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中,曹律师没有丝毫的敷衍与不耐烦,给胡女士很多意见建议,还悉心安慰胡女士,让她深深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胡女士由衷感慨道:“您办理的不是案子,是当事人的人生!”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这是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律师饱含深情的赞许和鼓励,也是群众对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积极履行捍卫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职责使命,持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质效,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让“温暖法援”的阳光洒满泉城。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