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战“疫”我在岗 “天选打工人”王涛的一天

来源:北京掌上12348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6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4月开始,北京又一波疫情来袭,很多人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在此期间,有一些“天选打工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战“疫”与为民服务两不误。在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也有这样的“天选打工人”,实体平台科科长王涛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负责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事务,日常协调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公证、律协等多家进驻单位。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由于地处管控区,周边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王涛克服交通不便困难,采取“绕行+骑行”方式,每天坚持出勤,按时到岗。积极参与12348热线平台管理工作,保证“12348热线平台不打烊”。坚持值守对外业务咨询电话,与居家办公同志协同办理法律援助申请预约,确保法律援助工作不间断......成了当之无愧的“天选打工人”。让我们看看他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6:40

  出门上班,骑共享单车/步行约4公里,乘坐18站地铁,全程30.6公里,用时1小时48分(由于疫情原因地铁甩站,路上多耗时30分钟)。

  8:30

  到达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测温、登记、扫码,了解值班律师到岗情况。

  8:45

  开晨会。

  8:50

  组织值班律师、工作人员参加核酸检测。

  9:00

  12348热线平台接入群众来电,值班律师开始接听。

  9:30

  回复工作时间内未接通电话,解答群众咨询。

  10:30

  利用电话间隙,吃早餐。

  12:00

  因疫情影响暂停现场接待,延长热线电话接听时间。

  13:30

  检查监督防疫工作及物业人员宿舍。

  15:30

  听值班律师录音答复,检查答复情况,指导咨询答复。

  16:30

  业务统计,上报数据。

  17:00

  热线平台收线。

  17:30

  分析汇总当日情况,计划第二天工作后结束一天的工作,下班。

  19:20

  到家,休息。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