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贵南:法援助力农民工讨薪

来源:青海法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0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7月1日,一场简单的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在青海省贵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塔秀人民法庭共同组织下举行。

  一个月前,11名农民工来到贵南县法律援助中心,迫切地向工作人员反映经过三年的讨要,某建筑公司仍然拖欠他们工资的情况。经调查了解,拉某某等11名农民工于2019年在某建筑公司承包的贵南县某工程中务工,施工期间老板一直未支付劳动报酬,直到工程完工,总共拖欠他们75840元劳动报酬。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免审经济条件,及时指派律师代理。

  承办律师接案后,考虑正值高原虫草采挖季,是一年中当地农牧民群众最关键的挣钱季,在征得11位农民工同意后,通过他们特别授权由承办律师全权代理此案,让他们安心上山采挖虫草。承办律师在立案、调查取证、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审理过程中,由贵南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承办律师与用人单位代理人核对了11位农民工的考勤、工种、工资标准等,拟定最终结算协议,用人单位承诺于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全部欠款。

 

  结算协议履行过程中,承办律师密切关注、了解用人单位的财产状况,并协调承办法官经常性地督促用人单位,最终促使用人单位以现金交付、微信转账等多种方式将拖欠11位农民工的75840元工资款全部发放到位。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