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用奉献演绎忠诚 用生命践行初心

——兵团第一师司法局社矫科科长白松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5:03
分享到 打印

白松_副本_副本.jpg

  白松,男,汉族,甘肃张掖人,1963年2月出生,1980年参军,198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1980年9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乌鲁木齐陆军学校,生前历任新疆军区边防六团额敏河连二排排长、副指导员、副连长、连长,向阳营副营长、营长、边防六团副参谋长,2001年2月转业到兵团一师司法局历任基层科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社区矫正科科长。2020年初,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他不忘践行一名司法行政干警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在感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毅然服从组织召唤返回工作岗位,2020年2月1日下午白松同志在工作中感觉身体不适,被同事送往医院,在医院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去世。

白松同志认真检查社区矫正工作.jpg

白松同志认真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白松同志无论在部队岗位还是转业到地方工作,政治立场坚定、能时刻牢记一名政法干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人处世品德优秀,多年来,他总是一心扑在工作和事业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先后荣获新疆军区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师市司法局先进法律工作者等荣誉。担任社区矫正科科长8年以来,他严格管理,建章立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师市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有力地提升一师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一师司法局的社区矫正工作走在了兵团司法行政系统的前列,2016年被兵团司法局授予“社区矫正执法管理规范化单位”称号。

认真学习兵团社区矫正推进会议精神.jpg

白松同志认真学习兵团社区矫正推进会议精神

  一、多岗位勇担使命 多岗位尽职尽责

  白松同志生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多岗位工作上始终坚持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创新的工作精神。他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职责,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得到了同事们的爱戴和敬重。白松同志敏而好学,担任基层科主任科员期间,他迅速适应环境,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在短时间内成为业务能手;白松同志细心慎重,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为师市司法局整体搬迁、办公楼装修、设备配置、文件及时转批转阅等工作高效快捷地完成做出了贡献;在服务保障、后勤服务等管理工作中,他严谨细致,切实做好办公用品采购、公务接待等工作;白松同志公正严明,吃苦耐劳、细致严谨的作风和工作成绩赢得了单位领导的认可和同事们的赞扬。

  二、疫情就是命令 责任重于泰山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白松同志不退缩、不畏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毅力,坚守在师市司法行政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彰显了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为师市司法行政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兵团社区矫正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生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