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帮扶一公里 回报十里程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9:07
分享到 打印

“十分感谢贵州安顺强戒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让我有了今天的生活。”解戒回归人员王某含着激动的眼泪紧紧握住安顺强戒所副所长毛正洪的双手说道。

王某的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开业,安顺强戒所向王某赠送了一辆物资回收三轮车,并送上花篮,对他表示祝贺,助力他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王某说:“选择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是因为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减少浪费,保护生态环境。最关键的是,可以利用回收的机会,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让他们知道如何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这也是回馈社会、报答安顺强戒所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的一种方式。”

在王某的创业路上,安顺强戒所一直以“扶贫先扶志”的帮扶方式予以关注和支持。在公司筹备前期,安顺强戒所根据回归人员实际,因人施教,按需进行创业支助,根据王某创业实际捐助物资回收三轮车。目前,王某已与30多家公司、超市建立了垃圾分类回收合作关系。

在安顺强戒所组织回归人员在东街办虹湖社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变宝源自分类,呵护环境始于点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和社区禁毒宣传活动中,王某利用在总公司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用亲身经历讲解毒品的危害。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回归人员,激发他们爱国、爱社会、爱集体、爱家,坚定生活信心和决心。

回报社会有行动。在安顺强戒所组织社会爱心企业在经开区幺铺镇开展回归人员专场招聘会上,王某提供了5个岗位专门接收回归人员和即将解戒回归人员。在招聘会现场,由于有着相同的人生经历,彼此比较了解,他的岗位备受青睐。现场有4人已签订了就业意向,所内即将解戒的安顺籍戒毒人员有2人提出就业申请。“在全社会关怀和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戒除毒瘾,为了能让更多像我那样曾经沉沦毒海的回归人员不再迷茫,我要把社会对我的关爱传递下去!”王某说。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