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强调

围绕“全覆盖 全规范 全统领”目标 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20:28
分享到 打印

  6月30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持续努力,今年以来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巩固,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数量达到1.3万余家,专职律师党员数量达到13万余名,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广大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化解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组织律师行业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要围绕实现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突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这个重心,深入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带动高素质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探索符合律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