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浙江律师打造教育扶贫品牌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20:33
分享到 打印

2016年以来,浙江浙兴律师事务所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开展多形式的扶贫助困活动。

西部助学,千里圆梦

在富阳区对口帮扶结对地区——贵州锦屏开展以“圆梦课桌和圆梦礼包”为形式的扶贫行动,全力打造“西部助学”教育扶贫品牌,参与脱贫攻坚战,发挥了律师队伍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

西部助学“圆梦课桌”活动,作为富阳区新联会坚持多年的社会服务、公益帮扶项目,是帮助西部贫困山区孩子改善就学环境、创造一个改变未来的载体和机会。每年,朱立峰律师都会身先士卒,带领新联会成员跨越几千公里,克服重重困难,踏遍贵州金品、云南怒江州,为西部的贫困儿童带去梦想与希望。2018年,“圆梦课桌——西部山区教育帮扶”项目入选杭州市社会组织十大品牌公益服务项目。

项目升级,雏鹰展翅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在此背景下,朱立峰带领新联会不断深化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的担当作为,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区发改局、人社局和教育局的协助下,开展“雏鹰展翅·助学扶贫”项目,延伸与拓展“西部助学”项目,打造“西部助学”的升级版。

该项目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中明确的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选择了易地扶贫搬迁行动。主要帮助贫困山区的家庭走出大山,落户富阳,让孩子在小学阶段开始就能在良好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学习成长,同时,也为学生家长创造就业机会,开始崭新的生活,让西部贫困家庭深切感受到富阳人民的慈怀暖阳。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