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石家庄成立拘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3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宵鹏 见习记者李雯 河北省石家庄市拘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近日在石家庄市拘留所举行,以该所民警名字命名的“张宁矛盾化解室”同步启用。该调委会旨在通过调处化解被拘留人相关矛盾纠纷,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消除不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据介绍,2023年,“一级拘留所”石家庄市拘留所按照公安部统一要求,积极创建新时期“法治文明拘所”,聚焦被拘留人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在河北省首倡拘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得到石家庄市司法局倾力支持。双方经过反复研商和筹备,该调委会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实体运行。此举是践行新时期“枫桥经验”、化解被拘留人员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创新途径,是推动监所管理工作、助力信访工作法治化在拘留所落地落实的有益探索。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