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举办部直属机关2023年第四次学习大讲堂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11:40
分享到 打印

  11月3日,司法部举办部直属机关2023年第四次学习大讲堂,邀请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推进与周边国家司法法律合作等主题作专题辅导。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祎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振江主持讲座。

  刘劲松司长从外交工作中涉外法律斗争案例,下阶段周边外交涉法合作,周边司法法律合作重点方向和国别等三个方面,结合外交实例,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作了具体阐述,为司法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外交课。

  王振江副部长指出,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国际形势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用好国内国际两类规则,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不断提高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能力,推动涉外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厅局正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270余人参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