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致敬 赓续 传承

——贵州省监狱系统开展英模教育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1:00
分享到 打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挡住了黑暗

又至清明

请记住他们

 

  姜通全:中共党员,生于1939年11月,生前任贵阳监狱狱政管理科主任科员职务。1996年9月在阻止罪犯暴力越狱时壮烈牺牲。1997年2月,司法部追授姜通全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1997年9月,民政部批准姜通全同志为革命烈士。

 

  房泽跃:中共党员,1957年10月生,生前任铜仁监狱狱政管理科科长。2003年5月20日在抗击非典期间,因突发心脏病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6岁。2003年8月,司法部追授房泽跃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冯涛: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72年2月生,生前任王武监狱刑罚执行科科长。2015年11月10日因连续加班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3岁。2016年11月18日,司法部追授冯涛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王成:中共党员,1955年5月出生,大专学历,生前任铜仁监狱刑罚执行科主任科员。2013年2月11日,王成同志在参加分监区值班期间突发脑溢血,送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13年4月11日因公殉职,终年57岁。2015年1月12日,司法部追授王成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赵洪:中共党员,1959年1月15日出生,大专文化,生前任白云监狱主任科员,2013年10月24日上午8时50分,赵洪同志在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当日9时20分因公殉职,终年54岁。2015年1月,司法部追授赵洪同志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毕节监狱

 

  3月17日,毕节监狱组织民警来到大方县猫场镇红军烈士纪念碑,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精神。民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雄,感受英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随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矢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王武监狱

 

  3月24日,王武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前往贵阳市凤凰山陵园冯涛墓祭扫,敬献花圈、默哀追思、瞻仰遗像,学习冯涛英雄事迹,表达崇高敬意。党员民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铭记英模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把对英模的深切怀念之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传承英烈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继承遗志,传承信念,为确保监狱工作安全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铜仁监狱

 

  3月24日,铜仁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碧江区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田沟监狱

 

  3月27日,田沟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赓续红色信仰。民警向红军烈士进献花篮并脱帽默哀,在猎猎党旗和警旗前,党员民警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入警誓词。

  第一女子监狱

 

  3月28日,第一女子监狱100余名党员民警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扫墓。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民警集体默哀、齐唱国歌、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聆听烈士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