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陕西省富平监狱深入学习宣传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4:27
分享到 打印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富平监狱多措并举,在全监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在学习弘扬伟大精神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汲取监狱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是党委领学,充分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监狱党委研究部署了在全监学习宣传弘扬第一批伟大精神的活动方案,把伟大精神学习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11月中旬以来,监狱党委理论中心组采取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办法,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重点解读了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和西迁精神的精神内涵。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学习交流,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警察职工学习伟大精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委领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监狱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是全面统学,不断铸牢党员警察队伍的政治忠诚。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全面部署。从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监狱将根据疫情防控及工作实际,适时通过政治培训和专家讲座等形式组织对精神谱系进行辅导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各包联单位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备勤执勤工作实际,实行“板块集中学习”机制,把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基层各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开办学习园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广泛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大家把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初心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监狱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三是岗位练兵,进一步增强警察职工队伍的能力素质。为不断加强监狱警察职工队伍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从今年11月份至明年3月份,在全监开展为期5个月的“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岗位业务、警体技能等,活动坚持立足岗位、注重实战、全员参与、综合提升总要求,把学习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贯穿于岗位大练兵全过程,与“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教、学、练、战一体化训练,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与实战能力。

  四是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伟大精神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监狱智慧党建平台”的宣传作用,在监狱微信公众号和智慧党建平台同时开辟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专栏,及时宣传报道监狱学习弘扬伟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专栏,通过讲述身边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不断激发广大警察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依托监狱红色法治文化展厅以及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监狱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忠诚铁军”建党百年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警察职工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为谱写富平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