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禁毒宣传进社区 共建无毒新家园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20:09
分享到 打印

  连日来,武汉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拒毒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努力打造绿色无毒社区。

  武汉市司法局何湾强戒所联合江汉区汉兴街水仙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联合消防演练,拓展素质强警平台,共建安全和谐社区。演练开始前,小区物业应急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紧急疏散流程。何湾强戒所民警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演练。“刘巍政法先锋队”向社区赠书,为现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何湾强戒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防火防灾安全意识和实用的消防逃生知识技巧,还提升了社区禁毒工作群防群控的整体效能,为构建安全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武汉市司法局柏泉强戒所到“李嘉文政法先锋队”实践活动联系点——阳逻街道朝家山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调研活动。活动中,民警用电子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措施。

  柏泉强戒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六进”活动,建好用好禁毒宣传教育基地,让禁毒工作深入群众生活,引导居民广泛参与禁毒戒毒活动,形成强大社会合力,共建无毒幸福家园。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