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荣获 “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17:23
分享到 打印

2020年12月30日,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双拥工作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济南市受国家和省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名单,以及关于表彰济南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荣获“济南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1610616453596038977.png


近年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探索拥军工作的新途径,拓展拥军工作的新内容,建立拥军工作新机制,全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打牢双拥基础。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拥工作纳入全市法律援助工作重点。

二是加强双拥宣传,开展主题活动。三年来,通过法律援助便民直通车组织志愿律师到驻济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20余次,免费发放法律知识读本30000余册。

三是完善网络机制,加强军地共建。先后在多个驻济部队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方便军人军属就近寻求法律援助。

四是畅通维权渠道,优化服务举措。开辟军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凡义务兵及其家属涉法维权案件,无需进行经济状况审查,直接受理进入快速通道。

五是加强统筹监管,提高办案质量。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库,完善同行评估制度,建立质量监控机制,合理指派承办机构和人员办理军人军属案件。近三年,全市共办理涉及军人军属案件70余件。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