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法律援助进高速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绍兴政法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1 21:49
分享到 打印

  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双方常常在责任认定、赔偿等方面存在纠纷。浙江省绍兴市法律援助中心与绍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开展深度合作,由市、县两级法律援助中心分别在高速交警支队及各大队成立工作站,将法律援助的触角延伸至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理的第一线,使更多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获得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了解,绍兴已在市、县两级设立7家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了全覆盖。

  “前段时间,一辆陕A牌照的车辆在绍兴越城区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车内一名年仅6岁的乘客受重伤,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法律援助工作站主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一方面协助伤者紧急转院至杭州市接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救治,另一方面立即联系上虞区法律援助中心并指派资深律师代理案件,不仅全程跟进法律援助工作,还立即为当事人争取到了14万元医疗费用,这对于一名外地乘客来讲,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燃眉之急。”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杨建华介绍说,本来这起案件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应由越城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代理,但为了给群众及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根据“法律援助市域内100%通办”的惠民政策,三大队法律援助工作站迅速协作、及时介入,在快速办理案件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统计,自2023年绍兴成立高速交警法律援助工作站以来,已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7场、法律援助业务培训9次,提供交通事故法律咨询385人次,法律援助律师参与并成功调解交通事故479件,由法律援助律师参与、引导并由当事人自行协商成功的交通事故3538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