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陈奉国同志事迹材料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6
分享到 打印

1601462249752012139.jpg

  陈奉国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10月出生,1984年10月参加工作。该同志作为司法部赴湖北疫情防控指导组成员,在历时近2个月指导期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司法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任务。司法部决定成立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陈奉国和另5名同志临危受命,奔赴抗击疫情前线。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白天深入各监狱、戒毒所实地察看、检查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措施,基本完成了对湖北省全部监所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

  在武汉女子监狱临时隔离点建设使用期间,他连续4昼夜坚守现场。临时隔离点条件非常简陋,时值倒春寒天气,无热水饮用、洗漱,在20多天蹲守中,他与隔离点同志一起,总结了疫情防控十字诀,制定了二十多个规定,对其他隔离点的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借鉴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面对监所检测能力、防护物资供应、医疗救护能力等严重不足的困难,该同志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争取地方政府在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保障、环境消杀、救治罪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彻底改变监狱系统防疫初期被动局面,迅速控制监所疫情扩散和蔓延。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爱人春节在司法部值班,陈奉国同志将80多岁的岳父接到北京过春节,他本应多陪陪岳父,但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时,他立即做好家属工作,连夜准备行装,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姐夫去世也未能探望,而是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