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干警临时党委事迹材料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8
分享到 打印

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干警临时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湖北疫情最为吃劲的关键时刻,连续奋战湖北抗疫一线40天,做好835名援鄂干警、22支援鄂干警工作队服务管理、宣传报道和关心关爱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政治引领。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各支部学习贯彻,为打赢湖北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注重党建先行。在各工作队建立临时党支部,援鄂期间共火线发展党员112人。

强化表扬激励。先后以临时党委名义,通报表扬了22支援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

突出关心关爱。在生活保障上,协调省司法厅、监狱局,在“3.8”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为前两批援鄂女干警和医疗队队员送上慰问品;协调解决干警春秋装、夏装,协调改进干警驻地服务接待水平,做好生病队员的慰问和关怀工作。在安全防护上,做好援鄂干警防护工作,实现援鄂干警零感染。在统筹协调上,积极协调科学合理调配援鄂警力,配强配优执勤警力。协调做好生病干警返程休养事宜,做好835名干警返程休养事宜。协调解决医疗队队员聘书、为医疗队队员发放方舱纪念证书。在政策待遇上,积极争取当地将援鄂干警纳入表扬表彰奖励范围,督促做好援鄂干警有关政策待遇落实工作,与各援派省份司法厅(局)、监狱局负责同志沟通落实援鄂干警相关待遇,积极协调部里和援派地做好对援鄂干警的表扬表彰工作。主动沟通协调。推动将援鄂干警相关工作纳入中央指导组统一部署。主动向湖北省委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负责同志汇报情况,协调援鄂干警有关政策待遇落实问题。加强宣传报道。先后编写工作简报45期,共刊发文章近300篇,制作H5视频宣传材料,有效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注意总结提升。在各工作队配合下,在疫情防控、监管安全、教育改造、医疗救治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符合战时、监所工作实际需要的制度规范,促进形成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建设。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