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云南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07-21 11:21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8名副厅级领导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从六个方面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他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历史伟业,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忠心拥护党的领导核心,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高扬党的思想旗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永志不忘党的崇高理想,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要时刻铭记党的建党精神,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要牢牢把握党的发展要务,更加努力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各项事业。

  会议对全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系统各级党委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笃信笃行。二是要坚守人民立场,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特点,找准司法为民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和服务管理。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效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主题主线,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丰富宣传载体,强化教育效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