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7-22 10:57
分享到 打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各级党组织先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悟、讲心声、话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履职实践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分层次组织学习。厅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及时安排,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学懂弄通做实;各支部也要强化学习。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深入定点帮扶联系点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分层次、分阶段、分重点做好宣传,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要牢记“国之大者”,统筹运用立法、执法、普法等资源,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水平,有效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进程中,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确保全区改革发展的航船行稳致远。

  律师行业党委

  日前,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深化理解吸收,为做好律师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立足行业特点和实际,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律师专业职能作用,深入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

  监狱管理局党委

  近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到“两个结合”、“两个聚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一体推进,一体贯彻;与做好当前监狱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监管改造等各项工作。同时,聚焦政法机关“四大基本属性”抓好学习贯彻,深入推进法治监狱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监的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围绕政法工作“四大任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戒毒管理局党委

  近日,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警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结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平安戒毒所建设、统一戒毒模式、戒毒医疗改革、基层基础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六大重点任务,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和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铁军。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