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0
分享到 打印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继续为实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新疆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疆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努力把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机关建设成“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

  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加坚定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新疆、平安新疆。更加坚定自觉认真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责职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更加坚定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处以上党委要系统学习。处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司法厅直属系统走深走实。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