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李明昌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6
分享到 打印

  

  个人简介

  李明昌,生前任山东省微湖监狱三监区二级警长。2021年1月11日,他在狱内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2021年,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主要事迹

  对于李明昌而言,23年不畏难、不言苦在一线监区坚守,就是对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的最好诠释。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李明昌的身影。他参与组建微湖监狱湖西关押点,义无反顾远离城市和亲人,在偏远且任务繁重的一线监区一干就是12年。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明昌积极参与任城监狱疫情处置,主动参加方舱医院党支部的战斗冲锋任务,并承担急病号紧急转院就医的押解、看护任务,历时32天顺利完成任务。2021年1月,根据工作需要,李明昌所在的监区需要将原有罪犯全部调出并接收新入罪犯,他从人员安排、清身安检、信息摸排到环境消杀、铺位安置、规范管理等多项环节入手,帮助所有新收罪犯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使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李明昌用执着和坚守、敬业和奉献彰显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荣光。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