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江西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1
分享到 打印

  3月14日,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总揽全局,深刻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和我国发展“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与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在深入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江西建设上聚焦发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法治江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整体推进,拿出更加过硬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循法而行、依法而治,不断开辟全面依法治省新境界。在全力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聚焦发力,紧紧围绕服务“双一号工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立足司法行政机关职责职能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以司法行政新作为向全省加快发展和深化改革聚力、向全面打响江西一流营商环境品牌聚焦。在有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聚焦发力,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勇挑重担、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