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天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天津司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7
分享到 打印

  3月14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层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我市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能,继续抓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和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公职律师全覆盖质量,深入推进京津冀司法行政工作协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继续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为导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入开展政治安全风险排查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快研究出台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完善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措施,回应群众多层次、宽领域、个性化的法律服务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原则,制定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加大干部交流调整力度,巩固深化“改土治水”成果,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健康规范。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树立司法行政机关新形象新气象。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