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集中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广西普法 发布时间:2022-10-21 20:42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等参加收看。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自治区司法厅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全区各级司法行政单位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深入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西司法行政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处长 曹吉锋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普通党员,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事业发展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复议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彰显新担当、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指挥中心二级警长 刘彬(右一)

  我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不负时代舞台,不负党员使命。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司法局装备财务保障科科长 周小青(右二)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既激动兴奋,又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既要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又要坚持守正不断创新,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法治是维护切身利益的有力保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韦金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者,我将立足法律援助工作岗位,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努力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暖心的法律援助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宜州监狱十一监区副监区长 韦含

  今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监狱安全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邕州监狱二监区副监区长 卢彦兆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载入史册的历史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监狱人民警察,我要将忠诚担当倾注在血液中,忠实履行好维护监管安全稳定、提升教育改造质量的使命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副院长 辛欢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加深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提振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努力争当戒毒医疗的“中坚力量、王牌队伍”,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广西警官学校教师 陈曼

  作为一名警校青年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青年本色。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汗水和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