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覃碧
双百政法英模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3
分享到 打印

  

  个人简介

  覃碧,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广西宜州监狱办公室副主任、一级警长。2020年2月20日8时许,在监狱值守和封闭隔离备勤点连续奋战后,因公殉职在战“疫”一线,年仅46岁。2020年,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主要事迹

  “特别能奉献”是同事们对覃碧的印象。2020年大年初三,疫情下的监狱启动封闭执勤备勤管理模式,因时间紧迫,后勤保障非常紧张。面对重重困难,覃碧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狱内帮助安装床铺、水电等,为监狱警察执勤备勤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有效杜绝了疫情输入狱内,确保了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他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15天,一直顽强拼搏在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体现了非常时期的非常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监狱人民警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覃碧曾说:“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也是他的一贯作风。作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组成员,他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哪里需要就赶到哪里,疫情最严峻时,他不仅走进狱内,向罪犯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还到警察职工生活小区,指导做好各楼栋重点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工作。

  难以忘记覃碧恪尽职守的担当,难以忘记他无私奉献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精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