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顺保
双百政法英模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4
分享到 打印

  

  个人简介

  唐顺保,1989年7月参加工作,生前系云南省建水监狱医院院长、专业技术三级警监警衔。2019年7月17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2岁。2020年,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主要事迹

  艾滋病,一个令许多人谈之色变的疾病。而唐顺保,却在艾滋病罪犯集中管理治疗这场前所未有的改革试点攻坚战中,主动请缨征战抗艾战场。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循,监管改造压力和职业暴露风险巨大的情况下,他团结带领医护人员奋战在抗艾第一线。11年间,他以不歧视、不放弃的态度面对每一名艾滋病罪犯,多次延续了重症艾滋病罪犯的生命,点燃了他们对生命的渴望。

  癌症手术前的20天里,尽管病得已经起不了床,可唐顺保还是每天电话处理很多医院事务,大病未愈便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弥留之际,他仍心系抗艾事业,说:“对不起组织,没有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唐顺保的一生,是有大爱的一生,是令人敬佩的一生,让我们向他致敬!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