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谢俊峰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5
分享到 打印

  

  个人简介

  谢俊峰,生前任黑龙江省牡丹江监狱五监区二级警长。2021年1月30日,谢俊峰同志在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0岁。2021年,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主要事迹

  年轻干警提起谢俊峰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学好钻、舍身忘我。”谢俊峰有一本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在日常罪犯监管改造中,从查证验档、狱情摸排到与罪犯逐一谈话的各种情况和记录,以及相关的合理化管控和教育改造方法。而正是因为这本记录本,风险隐患才能多次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谢俊峰用实际行动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可面对荣誉,他总是说,“还是给年轻同志吧”。谢俊峰的真诚不仅体现在与同事的交往中,工作上对待罪犯也是如此,他常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解决困难。

  谢俊峰用忠诚与信仰诠释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