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检视剖析 争作四个表率

近日,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
    • “我是入党16年的老党员,让我去吧!”动员令发出后,郑凯第一个站出来报名参加。

      从疏导交通到检测体温,从人员登记到信息统计上报,自农历大年三十那天起,郑凯一直坚守在10号防疫站,工作一丝不苟。
    • “我是党员,我得上!”有着27年党龄的王辉主动申请奔赴“疫”线。备岗期间,他也没闲着,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和法律知识宣传,指导乡镇执法队做好依法防控工作。
    • “同心抗疫写春秋,危难之际勇担当。警徽闪耀留青史,浩气长存护河山。”覃碧牺牲后,很多网友为其对党忠诚、主动担当、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新时代人民警察精神所感动,其中一名网友写下了这样的缅怀诗句。
    • ?徐兴兵,男,51岁,1989年2月参加工作,重庆市垫江监狱特警大队一级警长。2004年至2006年、2010年至2012年分别因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两次被市监狱局记个人“三等功”奖励;多次被监狱评为“先进个人”,监狱给予“个人嘉奖”。
    •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已经在监管区值班5天的陆大琛正在忙碌地工作,这时,清脆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他拿起话筒,“喂,您好”。电话那头响起监区领导的声音:“大琛,根据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 向纹,男,土家族,中共党员,湖南古丈人,大学本科学历,1962年8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1月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 李丹,男,中共党员,现任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17年前,还在警校学习的他参与过抗击“非典”疫情战斗。17年后,他再次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身份变了,环境变了,身边的队友变了,但他敬业奉献的“丹心”和忠诚担当的“初心”一直未变。
    • 2月初,张玉秀正在监狱封闭执勤,接到领导电话问:“组织上决定选派一名女副监狱长驰援湖北,你和家人商量一下,能不能去?”她当即回答说:“不用商量!我请求组织批准!随时准备驰援湖北!”
    • 2020年2月20日至4月28日,该同志按照司法部和省厅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主动请缨逆行武汉抗疫72天,在武汉蔡甸区袁家台方舱医院担任医院临时党委成员、副院长和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救治专家组长,兼任司法部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和湖南省监狱援鄂工作队党支部书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同志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全程参与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社区排查集中暗访工作,全力指导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他,今年46岁、入党22年、从警22年。他是工作中的“老黄牛”,他有工作较真的“强迫症”,他在父母妻儿眼中“不着家”……平时工作靠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越是艰险越向前,他就是云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主任何朝川。 
    •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我经历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我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 李祺说:“我是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一名公务员,服从安排、认真工作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湖北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保护了我的家乡,我的这一点点回馈更是义不容辞。”